根据全年重点工作计划,7月4号上午,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民宗委组织全体委员,视察了无锡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并组织召开全体成员会议。市政协顾铮铮副主席出席活动并讲话。

       活动中,委员们首先实地视察了无锡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据了解,我市为进一步加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两大战略对接联动、聚焦重点地区和领域,市委统战部、新吴区委统战部联合打造了全省首家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基地于2022年底揭牌,自筹建以来,已先后启动“锡港澳青年志愿者”计划、公益入驻“梦想改造+”关爱计划、“锡澳同心”公益项目和成长奖学金计划,陆续开展锡港澳联谊活动20余次,有效促进了锡港澳多领域合作。

       在随后召开的全体成员会议上,专委会临时党支部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讲话精神;戴亚萍委员与大家分享了读《心安即是归处》一书的心得体会;李继军主任简要通报上半年工作,并组织委员针对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互动交流。最后,市政协顾铮铮副主席充分肯定了专委会上半年的工作成绩,对戴亚萍委员的读书体会给与了高度评价。同时,她要求各位委员在专委下半年工作中,要继续深入开展好委员读书活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做好提案工作准备,通过建言献策履行好政协委员“一岗双责”的使命,为助推我市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民宗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