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顾铮铮带领港澳台侨外事民族宗教委员会相关人员,对专委会在二次全会期间提出的《关于加强与香港全方位科技合作的建议》,展开专题提案督办活动。
       此次提案督办活动,在前期走访调研的基础上听取了市科技局领导的专题汇报。从对接香港高校科创资源建立合作机制、依托创新平台载体推进与香港双向合作、以企业为主体与港澳机构开展重大项目合作等方面,进一步了解了我市与香港科技合作的现状。与市科技局就提案中提出的建议意见和下一步将开展的重点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最后,顾铮铮副主席充分肯定了提案主办单位的工作成效,对政协提案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她希望市科技局,能以此次提案办理为契机,跟踪抓好与香港已达成意向书的项目进展,提高签约率。加强已签约的项目跟进,切实保障项目落地。积极开展对我市设立的科创载体、科创飞地等平台的管理,切实发挥出最大效用。准确把握无锡在科技合作中的定位,突出服务好本地中小型企业的科创工作,为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民宗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