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5日下午,梁溪区政协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暨党组(扩大)会议。梁溪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莉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蒋文伟,区政协副主席李波、吴红武,秘书长陈晓慧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文章精神;学习中纪委相关文件精神;学习江苏发展大会,市、区高质量发展总结表彰会等会议精神,并组织交流研讨。

       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文章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上来,全面对标对表,早准备、早行动、早落实,确保学有成效。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把握。深刻领会和把握重大意义、根本任务、目标要求和方法措施,贯彻落实好要求,以最讲政治、最重党性、最敢攻坚、最实作风的担当作为,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二、要强化理论学习,筑牢思想根基。原原本本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从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真理力量,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真正做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三要砥砺实干之风,积极履职尽责。紧扣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紧贴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开展履职活动,扎实调查研究,深度协商议政,务实民主监督,推动解决一批发展所需、改革所急、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的问题,以扎实的工作成效体现效果。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关于在区政协党员干部中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研究了党风廉政、年度考核等工作。区政协各专委主任、副主任,机关有关人员列席会议。(梁溪区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