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个多月前的一次交流,迅速达成了一个外资项目的合作签约。5月27日,惠山经开区德国汽车冷却系统流体管路项目签约,这一跨国总部项目总投资8000万美元,成为惠山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的又一龙头企业。

  今年4月,惠山经开区招商团队赴德国特思通法兰克福总部拜访交流,面对面的沟通洽谈十分顺畅,项目合作迅速推进。此次签约的汽车冷却系统流体管路项目落地后,计划租用15000平方米厂房,在惠山经开区设立全资子公司,并计划作为集团在亚太地区的跨国公司地区总部。预计未来五年内销售额将超20亿元,纳税超2亿元。

  新能源汽车产业是惠山布局的未来千亿级赛道,惠山经开区是产业集群的主阵地。此次签约的项目主要从事汽车引擎及空气进风系统的管路设计及生产,是世界领先的汽车管路系统专业供应商,其产品覆盖大部分现有车型,主要客户包括国内的各大主机厂以及蔚来、理想、小鹏等新能源汽车厂家。“该项目的成功引进将进一步补强惠山经开区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助力打造长三角新能源汽车产业新高地。”惠山经开区主要负责人说。

  强企“加持”,“朋友圈”扩容。签约项目的投资方德国特思通集团,总部位于德国法兰克福,是中鼎集团并购的海外企业之一。中鼎集团是以机械基础件和汽车零部件为主导的跨国民营企业集团。除宁国总部基地外,中鼎还在上海、天津、江苏、广东等地建立产业基地,并通过海外并购在美国、德国等地拥有20余家多个细分领域的隐形冠军企业。多年来,中鼎集团各项经营指标稳居国内同行业首位,跻身“全球非轮胎橡胶制品20强”“中国汽车工业30强”“全球汽车零部件行业100强”,2022年集团实现全球营收223亿元。

  重大项目布局建设体现“惠山速度”。短短1个多月,中鼎集团负责人感受到惠山“无难事、悉心办”的“加速度”,对于为惠山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增加动能、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