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日—28日,“太湖(马山)生命与健康论坛——2023转化医学与临床创新大会”在滨湖举行,大会集学术交流、技术创新、产业发展和学界企业界联动为一体,在全面呈现生命健康发展新趋势的同时,还提供了精准投融资接洽的机会,加速赋能无锡生命健康产业的发展。在开幕式上,总投资近50亿元的一批生命健康产业项目集中签约,全力推动区域生命健康产业链延链补链、攀高升级。

  本次论坛汇聚了政、产、学、研、医、投等各界领军力量,致力于搭建一个推动区域技术创新、加速科技成果转化、促进医疗资源整合的高水平学术交流平台。主论坛上,院士、教授、学者围绕“转化医学与临床创新的挑战与未来”进行探讨交流,探讨行业发展趋势和挑战及如何推动临床转化和产业创新发展。

  开幕式的重磅环节就是一批新的重大项目与创新平台的启用揭牌:国家级海智国际研发社区和国家新闻出版署中医药知识挖掘与出版创新服务重点实验室顺利揭牌;日本创新医疗无锡成果转化平台、以色列创新医疗无锡成果转化平台、GHIC长三角分中心、长三角精准医学检测中心等四个生命健康产业平台启用;中国工程院院士詹启敏、中国工程院院士徐兵河被聘任为滨湖区生命健康产业发展顾问。总投资近50亿元的一批新生命健康产业项目涵盖了新药研发、医疗器械、合成生物学、AI医疗、互联网医疗服务等领域,其中糖吉医疗、九科医疗等第一批签约的6个项目就是生命健康产业项目与金融资本的完美对接。

  本届论坛上,滨湖区无锡国际生命科学园和新吴区无锡国际生命科学创新园联手合作,共同打造太湖湾生命健康产业“园区联盟”,强强联合,合力“领跑”无锡生命健康产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