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8日,梁溪区重点群体“5280我来帮您”就业服务月启动仪式在梁溪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

  活动现场,梁溪区首个零工市场、全市首个新业态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中心揭牌成立。中心选址在中山路商圈公花园内,为辖区众多灵活就业人员和用工主体提供便捷的公共就业服务,常态化组织开展各类公共就业服务专项行动,每月举办权益保障研讨、培训宣讲、政策咨询等就业活动,中心利用“梁溪智聘”线上平台、“乐业梁溪”抖音官方账号等渠道,已举办招聘会13场,发布零工岗位1000余个。活动现场,梁溪区零工市场专场招聘会同步举行,15家企业提供1920个就业岗位,现场参与3150人次,直播观看1.2万人次,达成初步意向510人次。

  为实现“家门口就业服务站”建设,梁溪区积极推进“一街道一平台一特色”创建活动。活动现场,梨花社区、后西溪社区公共就业服务站授牌成立,乐业帮扶志愿者时间银行项目进行签约。据悉,到2025年,梁溪区将新建30个标准化“家门口”就业服务站,通过开展动态管理、岗位扩容、创业扶持、兜底帮扶、技能提升、服务优化“六项行动”,积极推进重点群体就业增收。

  “5280我来帮您”是梁溪区多年来精心服务用工企业、细心服务重点群体的就业品牌,围绕“创新城区、品质城区、幸福城区”建设要求,梁溪区构建一对一专员服务机制,结合“1+5”就业援助体系,从用工企业和重点群体的实际需求出发,提供主动式、精准化、多维度特色服务。此次就业服务月,梁溪将围绕“惠企暖商、乐业助航、创英绕梁、和谐用工”四大主题,开展30场形式多样的活动,护航企业发展,服务百姓群众,助推民生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