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地61亩,经过3年建设,位于锡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的芝兰雅烘焙原料(无锡)有限公司新工厂26日举行开幕典礼。锡山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锡山打造“外企敢投”营商环境的具体行动。荷兰王国驻沪总领事郭媚瑶参加开幕活动。

  2001年,台湾地区的德麦食品和荷兰百年企业芝兰雅在锡设立合资企业芝兰雅烘焙原料(无锡)有限公司。20多年间,公司形成了以销售各式面包、西点预拌粉、水果馅、巧克力等原辅料,独家代理日本制粉的日本小麦粉,销售欧洲诺曼底的高端黄油、稀奶油等在内的一个完整服务体系。2019年,公司决定在锡山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兴建新厂,更好地满足高质量烘焙产品日益增长的需求。

  今年3月,芝兰雅新厂房通过了FSSC22000审核认证,标志着芝兰雅工厂的食品安全管理迈上新台阶。走进新厂房看到,车间及仓库均配备了空调系统和新风系统,环境温湿度的严格控制确保了产品品质的稳定性;车间配有专业的除尘系统,采用防爆设计的除尘器为员工的生产安全提供了保障;生产废水则是通过污水处理系统处理后进行排放,符合太湖流域对氮磷零排放的管控要求。据介绍,新工厂的光伏发电站也已于4月投入运营,全厂采用清洁能源,实现节能减排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