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暨无锡市第35届科普宣传周“科普之光”主场活动于昨日举行。“科普之光”主场活动紧扣“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主题,凸显科技、创新、奉献、拼搏的时代气息。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柏长岭出席活动。

  今年的主场活动中,市科协积极探索,牵头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科研院所、中小学校、科普教育基地,通过科学+文艺的融合语言体系,多角度、多领域、多手段展示无锡科技创新的新成果和科普工作的新成就。现场市科协和市(县)区科协进行了科普资源共建共享联动合作签约。同时,活动还对获评2023年江苏省、市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以及无锡市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示范学校等进行了颁奖。

  科技活动周和科普宣传周期间,除主场活动外,市科协还将联合相关单位举办专题品牌科普活动、科学家精神宣讲、院士专家科普基层行、青年机器人竞赛暨工程教育素养大赛等8项市级重点科普活动,全市各地也将陆续组织开展逾400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科普活动,不断提升全民科学素质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