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全市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省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和市委工作要求,部署安排我市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蒋敏作工作部署,副市长张镇、秦咏薪、张立军、周文栋、卢敏,市政府秘书长陈寿彬参加会议。

  蒋敏要求,要以对标对表的政治自觉,增强开展专项排查整治的责任感紧迫感,进一步提高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统筹好发展和安全。要以查治并举的务实举措,全面彻底排查整治重大事故隐患,聚焦重点领域、重大隐患、难点问题,压实企业、部门、党委政府安全生产责任,推动企业自查自改,加大监管执法力度,狠抓基层基础建设,着力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以知重负重的责任担当,确保专项排查整治工作取得实效,严密组织实施、严实工作作风、严肃问责问效,坚决防范遏制较大及以上事故和有较大影响事故发生,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