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2日,市政协委员新吴联系小组围绕助推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开展专题民主监督活动。市政协委员新吴联系小组组长、新吴区政协主席焦夕莲,市司法局局长谢海华、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政委吴敏强,市法宣办、市司法局普法与依法治理处相关负责人以及市政协新吴组委员参加活动。

       市政协委员一行实地调研了梁溪区扬名街道中南社区法治文化公园、滨江新城法治惠民公园,座谈听取市公安局和市司法局相关工作情况通报。委员们对市公安局和市司法局现代化的治安防控体系,多形式开展普法活动,全方位提升群众安全感给予高度赞扬,同时围绕委员小组在专项民主监督中所挂钩的重点攻坚问题展开协商交流,提出意见建议。

       今年以来,市政协委员新吴联系小组认真落实市政协专题民主监督工作要求,积极组合开展多形式的民主监督活动,针对重点攻坚问题积极探索,建言献策。

       座谈会指出,开展此项专题民主监督工作,广大政协委员一要下足“细功夫”,深化监督。坚持以“少而精、专而深、少而实”为原则。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二要绘好“同心圆”,凝心聚力充分发挥政协委员联系广泛、贴近群众的优势。三要争当“实践者”,建言献策。增强履职的使命感,责任感,积极投身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最前沿,以高质量的履职,助推文明城市创建品质实现显著提升。(新吴区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