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6日上午,区政协党组书记言国强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区政协领导李佩东、毛晨、朱卓君、钱锡忠、夏养波、周忠林及秘书长许芝艳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关于在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中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精神,通报区政协机关2022年度综合考核情况。

       会议强调,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为落实好《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班子成员要牢牢把握总要求、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推动政协党员干部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二是要坚持学用结合。要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助推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政协各项履职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履职的强大动能,在破解难题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政协担当。三是要强化规矩意识。要充分认识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工作的重大意义,绷紧思想认识这根弦,不断筑牢廉洁自律底线。

       会议指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重大意义和目标任务,对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一是要深刻认识重大意义。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务实的工作举措、严明的纪律作风。二是要牢牢把握部署要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真正把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三是要精心谋划推动落地见效。对标对表各级的部署要求,结合政协工作实际,提前谋划实施方案,扎实做好各项前期准备工作,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会议要求,要对标《关于在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中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精神,抓好贯彻落实。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把扎实做好调查研究作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二是要确保调研质量。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区委、区政府的重点工作以及区政协年度工作计划,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搞调研,真正发现群众所想所急所盼,把调查研究作为听民声、聚民意的有效途径,以高质量调查研究助力高质量政协履职。三是要强化成果转化。对在调研过程中了解到的群众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及时以社情民意或提案等形式报送党委、政府,并督促职能部门办理、答复,形成具体举措,推动调研成果落地见效,在助推锡山高质量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锡山区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