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阵,无锡市十五届政协委员,无锡大诚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获得徐州市“五一劳动”奖,所带工程项目获得省级“苏畅杯”、“平安工程”奖、“扬子杯”奖等。

 

及锋而试    青春无悔


       2013年从美国伦斯勒理工建筑系研究生毕业后,陈阵进入华东建筑设计研究院工作。作为全国设计行业的领军单位,华东建筑设计院承接的都是国家级或区域级的地标项目。陈阵凭借着扎实的理论功底,以踏实干事的奋斗姿态一头扎进建筑设计的汪洋,对他而言,设计不单单是一份职业,更是一项事业。三年里,他把休息时间全部用来加班加点工作,他知道,作为一名设计师,在设计出吸人眼球的方案的同时,更要保证施工图纸的严谨规范和准时高效。当看着项目从设计方案至施工图纸,再从图纸一步步建设成现实中的巍峨形态时,他深深地为身为一名建筑人感到自豪,内心的激动与成就感油然而生。
 

投隙抵时    勇担重任


       2015年10月,怀揣着回报家乡的初心,陈阵加入到无锡大诚建设有限公司。岗位的变动对任职提出了新的要求,工作从设计转向施工,需要学习的知识很多。经过坚持不懈努力,他从一名青涩的项目一线人员迅速成长为独当一面的项目经理,并顺利取得了一级建造师证书。2019年,他带领项目团队投身到徐韩高架快速化改造项目建设中,面对征地拆迁、疫情防控、交通和环保压力等诸多困难,他与项目成员一起攻坚克难、披荆斩棘,一个骨头一个骨头地啃,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研究,最终顺利实现了徐韩快速化改造项目主线高架如期建成通车。努力终有回报,徐州徐韩快速化改造项目荣获徐州地区三项首创,这是徐州市第一个全互通项目,共计12条匝道,上下四层的交通流线;这是徐州所有高架项目中的最高点,最高处达到27米;这是徐州第一个预制拼装的交通项目,最大快件达到接近250吨,运输及安装难度大,安装精确性要求极高。项目也成功荣获江苏省品质工程、“扬子杯”等重要奖项。

 

初心不改    砥砺前行

 

       2021年6月,陈阵担任大诚公司总经理。岗位赋予了他新的职责和使命,为积极拓展业务,推进经营开发能力的提升,他带领团队主动探索EPC项目,顺利承接了新吴区中关村西环下穿通道改建工程EPC项目,这是大诚公司在EPC业务领域的重大突破,不仅拓宽了业务范围和业务结构,更为进一步开拓EPC市场奠定了扎实基础。作为一名年轻的管理者,他紧跟集团“科技和人才集聚化”发展方向,始终把人才作为支撑企业发展的第一资源,大力引进青年优秀人才,开展新员工培训培养工作,在育好、引好、管好、用好、留好人才等多个环节上下功夫,做好人才梯队建设,提升人才队伍质量,努力为大诚公司“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积极履职    主动作为


       2022年,陈阵成为无锡市十五届政协委员。他深感责任重大,决心要努力做一名合格的政协委员,积极参政议政,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在人民政协舞台上书写好浓墨重彩的人生华章。调查研究是做好参政履职工作的基本功,必须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做实做好调研工作才能提出切合实际、富有针对性的提案或建议出来。他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做的。在经过多次深入一线调研的基础上,他撰写了《关于企业混改后的几点建议》,对如何激发企业活力和创新能力,提出了真知灼见。陈阵还特别关注美丽乡村建设,曾多次深入田间地头,听取百姓心声,他撰写了《持续推进美丽村镇建设,构筑无锡特色田园乡村》等提案,并在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大组专题讨论上作了专题发言汇报,得到市政府主要领导的肯定。同时,他还积极主动履行社会责任,在疫情期间,参与建设惠山玉祁健康驿站并派出十余人参与新吴区道路管理,全天候24小时值守于具区路卡口,充分展现了一名委员的责任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