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星,中共党员,无锡市十五届政协委员,江阴市民族团结促进会副会长、江阴市青商会理事,江阴市徐霞客镇新联会会长、徐霞客镇总商会副会长,中共江苏雪豹日化党支部书记,江苏雪豹日化有限公司总经理。

 

真抓实干    创新发展

 

       1991年以来,雪豹日化深耕日化行业30多年,作为国家重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一直专注于生物酶技术的研究与应用。在童星的带领下,公司研发团队参与起草并制定了多项口腔护理领域的行业标准,2022年研究和解决了牙膏和口腔清洁护理液中溶菌酶抗菌活性测定的行业难题,填补了我国溶菌酶在口腔护理领域中深度应用空白,成为当之无愧的行业领航者。

       一直以来,童星始终秉持“珍惜资源永续经营”的理念,积极响应《中国制造2025》《工业绿色发展规划》等政策要求,坚持“绿色发展”。fe生物酶牙膏生产车间于2020年被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江苏省财政厅评为“江苏省示范智能车间”;2021年,企业荣获“五星品牌”认证;2022年,被评为“江苏省绿色工厂”“江苏省绿色发展领军企业”,目前正在积极申报国家级绿色工厂,并将通过技术驱动、产品创新、精益管理等一系列举措精准发力,走出一条持续创新、持续跨越、持续壮大的高质量绿色发展之路。

 

勇担责任    建言献策

 

 

       童星是一位优秀的民营企业家,更是一名有担当、有作为的政协委员。成为市十五届政协委员以来,他结合江阴民营企业发展的堵点、痛点、难点,围绕江阴民营企业目前存在的科研基础薄弱、产业发展核心人才与技术储备不足问题,提出了“构建数字化建设平台,建立健全人才培养机制,加强组织产业联盟及产学研合作”等合理化建议。

       工作之余,童星不断提高自身政治修养,通过参与各级理论学习会、阅读党报党刊等方式,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政治协商的制度、理论、文件,并发挥党支部书记的示范引领作用,带领企业全体党员干部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政治任务,持续夯实“思想铸魂”和“理论奠基”的基础工程。作为少数民族代表,童星还始终坚持将民族团结工作常态化,在雪豹日化建设了“红石榴家园”“红色直播间”等多个民族团结工作阵地,将民族团结幸福之花在基层耀眼盛开。

 

热心公益    回馈社会

 

       在用心将企业做大做强的同时,童星也从不忘记履行社会责任。他常年捐资助学、结对帮扶,尽力为社会弱势群体送上关爱和温暖。近年来,响应国家扶贫攻坚的号召远赴陕西,关心贫困山区孩子的口腔健康;响应属地政府号召,组织公司员工积极参加义务献血活动;在第31个国际残疾人日前夕,赞助并协办了“圆梦杯”2022年度江阴市残疾人旱地冰壶比赛;积极参与和赞助了2020“一袋牛奶的暴走”公益行动,帮助贫困儿童每天都能喝到牛奶。

       在童星的努力下,雪豹日化的公益足迹也遍布全国,赞助了“希望工程”“妇女再就业工程”“中国青爱工程”等公益项目,2017年还设立了“复旦雪豹敬老关爱基金”和“复旦雪豹助学基金”。每当谈到初心和使命时,童星总是朴实无华地认为,对社会的反哺就是自己作为企业家的初心和使命。

       新时代呼唤新使命,新时代彰显新作为。作为一名企业家,他身体力行,务实拼搏,以质量创品牌,以信誉求发展;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他牢记社会责任,履职尽责,心系群众,努力实现企业发展与回馈社会的高度统一。童星表示,将继续发挥优势,勇毅前行,为无锡和江阴高质量发展献务实之策、尽应有之力,充分展示新时代企业家、政协委员的良好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