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1日下午,江阴市政协举行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创新实践项目暨“五送一助”活动启动仪式。市政协主席邵文松,副主席陈兴初参加活动。陈兴初主持启动仪式。

       今年,江阴市政协教文卫体委组织有关政协委员与残疾人专门协会进行结对,将以灿烂梦工坊和利港街道利港村为活动主阵地,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开展“五个一”工作项目帮助残疾人创业就业,打造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助残”实践基地。以“送医、送教、送文化、送器材、送健康、助残”为主要内容的“五送一助”活动,今年以“共富路上一个都不能少”为主题,重点聚焦助残,采取“请进现场”与“上门服务”相结合的方式,组织政协委员和有关单位提供公益朗读、健康义诊、家庭病床、无障碍改造、政策法律宣传等个性化服务,充分体现以人为本、履职为民的政协情怀。

       邵文松表示,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残疾人事业,以创建“界别同心联盟”为载体,深入开展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工作,充分发挥政协委员作用,集中宣传一批自强与助残典型、开展一批助残活动、启动一批惠残项目,聚焦群众重点关注的就业、住房、医疗、教育、社保等社会民生热点难点问题,倾听群众呼声,反映群众诉求,集中群众智慧,把“委员作业”写在车间码头、田间地头、百姓心头,让“五送一助”活动真正成为政协服务群众的大舞台、委员为民履职的好平台。

       活动现场发布了市政协“界别同心联盟”项目活动计划,举行了委员工作室揭牌仪式、“五送一助”捐赠仪式和图书捐赠仪式。市各相关部门和单位向利港村和残疾人赠送了资金、设备、书籍和相关志愿服务,并参观了灿烂梦工坊和新揭牌的委员工作室。(江阴市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