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1日,市政协副主席韩晓枫率文教卫体委相关人员,走访市政协委员、无锡汽车工程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校长季玲莉,并围绕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听取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季玲莉委员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取得成绩和发展情况,同时就促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韩晓枫副主席对无锡汽车工程高等职业技术学校近年来取得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季玲莉委员提出的融合机制、配套制度、成果转化等意见建议进行探讨交流。他表示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已成为高职院校的基本办学模式,也是高等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方向。产教融合的最终目标是实现社会资源的最优配置,发挥最大效益。希望学校在践行“做精汽车、做强轨道、做优建筑”的基础上,抢抓当下无锡加快构建“465”现代产业集群的机遇,围绕物联网、集成电路等地标产业,以及新能源、未来产业等优势产业集群,以“新技术+专业”的新模式加快专业转型升级,探索并践行“名校名企育优生”战略。希望季玲莉委员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要充分发挥委员的主体作用,积极履职尽责、奋力担当作为,为促进我市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文教卫体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