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9日,新吴区政协赴鸿山街道开展助推文明城市创建专题民主监督活动,以“加强城市公厕建设管理”为切入点,深化民主监督专题协商。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焦夕莲及部分政协委员参加活动。

       政协委员们实地察看了梁鸿公厕和寒儒桥公厕,详细了解鸿山街道在农村、景区等地域开展的公厕建设改造典型案例,听取街道相关负责人在公厕建设改造和文明城市创建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并听取居民群众代表意见建议。委员们围绕公厕建设合理配比、设置公厕位置导航、增强人文关怀和文化属性等方面提出建议,进一步巩固和提升文明创建成果。 

       焦夕莲在座谈讲话中指出,全区政协组织要围绕党委政府决策目标,紧密联系实际,认真履职建言,以务实举措助力文明创建工作落地落实。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高站位落实文明创建责任。从群众关心的“关键小事”入手,通过调研视察、大会发言、提交提案和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多种方式,深入一线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当好文明城市创建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二要深化多方统筹协作,高标准推进文明创建实践。深入研究和贯彻落实公共厕所建设管理便利化、智慧化、人性化、特色化、规范化的基本要求,不断提升建设思路水平,致力让公共厕所成为城市的“口袋风景”,以助力解决事关民生“微幸福”的具体问题为切入点,共同推进文明城市创建不断取得新的成效。三要落实长效管理机制,高质量转化文明创建成果。建立起、完善好、落实好文明城市建设的各项常态长效机制,推动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的高质量转化,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认同感、自豪感、幸福感、成就感、获得感。(新吴区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