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促进全市政协组织联络服务委员工作和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提质增效,5月4日至6日,市政协在江苏社会主义学院举办“2023年度委员联系小组联络员、社情民意信息员专题培训班”,市政协副主席许立新作开班动员。
       培训采取专题辅导、交流互动、参观见学等方式进行。专题铺导分别围绕《人民政协起源与发展及新时代政协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新时代怎样写好社情民意信息》《提升联络服务委员工作能力与水平》等内容进行。

       许立新在动员讲话中指出,举办此次培训班的目的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联络服务委员工作和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学习的目的全在于运用,要在学习中思考,在思考中实践,在实践中运用和创新。他希望参训学员要珍惜此次培训机会,不断提高联络服务委员的工作能力和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水平。

       参训学员一致认为,此次培训层次高、信息量大,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操作性,进一步开拓了视野,提升了能力素质,深刻认识到了做好党的统一战线工作、服务联络委员工作和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重要性。表示要在今后学习和履职中,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为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培训期间,参训学员还参观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和渡江战役胜利纪念馆。(宣传信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