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乐平,无锡市第十三届、十四届、十五届政协委员,新吴区民营企业家协会副会长,新安慈善协会副会长,无锡市企业家协会理事,中达电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以坚定之心  立足电机行业

       “以自主创新与产业报国,实现百年卓越企业的民族梦想”是范乐平矢志不渝的追求。他三十年如一日,立足电机行业,呕心沥血、精耕细作,中达电机不断发展,先后建立江苏省企业技术中心、江苏省工程技术中心、博士后工作站等研发平台,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绿色工厂、江苏省绿色领军企业、江苏省专精特新企业等荣誉。在每一项荣誉的背后离不开他默默无闻的辛勤付出,更离不开公司员工的共同努力。

       创新是企业发展的魂和根。范乐平说,企业要做强做大,必须要坚持科技创新,坚持精益生产理念,走高质量发展之路。他不辞辛劳地带领公司科研人员通过OA、ERP、PLM、MES、CRM等系统初步建立起智能化办公等信息化手段,生产现场采用系统发布作业计划、自动化记录过程数据等先进物联网手段,同时加大采购投入智能化设备力度,有力推动了实现智能制造的进程。坚持精细化管理是企业做优做精做专的一个重要途径,他通过提升管理水平,有效带动了体系贯标企业整体管理水平提升。范东平作为企业的带头人,非常注重人才建设,近几年,通过人才的不断引进和对节能产品的研发,大大加快了高效节能产品的研发和推广进度,目前符合国际/国家一级能效等级的IE5系列高效节能电机设计成型,并取得量产能力,同时还研发了超过国家一级能效等级的IE6电机,其能效性能获得第三方检测认定,公司销售复合增长率超过18%。

 

以担当之心  履行委员职责

       在担任政协委员期间,范乐平不断学习政协工作理论知识,立足本职工作,加强思想修养,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感履行一名委员的职责,积极参加社情民意调查,积极建言献策。在民主监督、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方面发挥了一定的作用。

       公司搬迁至鸿山街道新安安置点后,范乐平每年组织附近的搬迁企业业主沟通,了解大家的经营情况和问题、建议,结合鸿山街道及周边民营企业的实际情况,及时反映企业家的意见和建议,积极充当大家的知心人、服务者和代言人,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体现了一名政协委员的责任和担当。

       在生产经营过程中,范乐平全面贯彻可持续发展理念和科学发展观,严格执行国家环保法律法规和产业政策,鼓励员工全员参与“金点子”和“创意改善提案”等活动,以各种节能减排举措和技术减少在生产经营、日常办公、物流管理等环节的能源消耗和碳排放。2022年再次增加了一万多平方米的太阳能发电设备,发电能力增加到2兆瓦,为周边企业树立了标杆。

 

以感恩之心  承担社会责任

       范乐平是一个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家,多年来坚持不懈参与慈善、公益事业,新安街道慈善协会成立以来,先后拿出40万元支持协会开展公益事业;多次参与新安、鸿山街道牵头的延安、青海的帮扶项目;在疫情期间,公司多次捐款捐物,为抗击疫情做出了贡献;也多次对汶川等地震灾区、河南洪灾累计捐款超过50万元。他认为,作为一名企业家,一名政协委员就是要履行更多的社会责任,以感恩之心报效国家、奉献社会,做一名富而有责、富而有义、富而有爱的民营企业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