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8日,市政协副主席韩晓枫率文教卫体委和市教育局相关人员赴市人才集团有限公司走访调研,围绕“产教融合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听取意见建议。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无锡人才集团,参观了江苏省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听取2022年无锡人才集团在产教融合中发挥作用的汇报,并重点就多元化办学、校企合作机制创新、产业学院共建共享、强化政策支持等谈难点、议发展、提建议。

       韩晓枫充分肯定了无锡人才集团工作取得的成绩,对企业加快构建‘四梁八柱’,深化产教融合,推动人才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做法给予肯定,对企业为无锡经济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做出贡献表示感谢。韩晓枫指出无锡作为百年工商名城和产业强市,职业教育与其产业耦合发展,相生相长,要不断促进人才培养与产业需求的有机衔接,提升教育服务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的贡献度;要建立完善产教融合互动机制,为企业引育培提供精准的人才信息;要完善政策保障,把项目开发、平台建设等作为深化产教融合的重要载体和抓手,为企业学校积极争取优惠政策。韩晓枫鼓励企业大胆尝试、担当作为,主动参与产教融合协力推动无锡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文教卫体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