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8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顾铮铮参加全市无党派人士代表进行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宣讲会。邀请全国政协委员、江苏省知联会副会长、无锡市知联会理事、中国船舶科学研究中心集团公司胡震研究员作宣讲报告。无党派人士代表、市无党派知联会班子成员顾铮铮、蒋伟平、张振华、武戈、余勇、钱莉莉、叶红耘、朱重阳、莫文等和全市其他无党派人士代表130余人参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刘列主持宣讲会。

       胡震重点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提出的殷切希望:江苏继续真抓实干、奋发进取,在高质量发展上继续走在前列,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实现良好开局,为全国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胡震还从会议概况、参会情况、议案提案和两会看点等多方位介绍了参会和履职体会,总体感到时间比较紧凑,会风非常清正,交流十分广泛,两会热点相对集中。他表示,本次大会是改革开放以来会期最短的政协换届大会,但政治性强、议题重大,对于动员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顺利开局起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市无党派知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