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市政协《关于在全市企业家政协委员中开展“同心担使命、‘四敢’谱新篇”专题活动的方案》的通知要求,市政协顾铮铮副主席于4月6日下午,率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民宗委相关人员,赴无锡经开区就“民营企业科技创新、科技交流合作、科技成果产业化”开展专题调研活动。

       调研中,实地考察了研无锡云数工业技术有限公司,开展了民营企业代表问卷调查,并组织召开了专题调研座谈会。听取了经开区政协工作开展情况和科技创新工作情况汇报,与无锡雪浪数制科技有限公司、无锡科晟光子科技有限公司、无锡盈达聚力科技有限公司、无锡华东锌盾科技有限公司、无锡联能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6家民营企业代表,就“当前民营企业在科技创新、科技成果产业化中,遇到的主要困难和问题,对推进此项工作的建议意见”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据了解,截至2022年底,经开区高新技术产业产值达109.6亿元、同比增长15.65%、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比重为60.65%;全社会研发投入累计完成8.06亿元、增幅达20%;有效期内高企达135家,同比增幅达29.8%;科技型中小企业累计培育入库277家,完成度全市排名第一;“创新三类”企业新增入库28家、11家、3家,累计入库分别达95家、37家、8家,增幅43%;技术合同成交额38.01亿元,增幅达108.6%。

       最后,顾铮铮副主席充分肯定了经开区政协工作和科技创新工作取得的成绩。针对企业代表在专题座谈调研会和调查问卷中集中反映的“人才引进、资源对接、政策精准性”等问题,她表示一定会通过政协平台积极向相关部门反映,并提出建议意见,促使问题尽快得到有效解决,更好的促进民营企业的科技创新工作和高质量发展。(民宗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