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根据省政协《关于在全省政协系统开展“助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走访调研活动的方案》要求,4月4日,市政协副主席毛加弘赴宜兴开展走访调研活动,实地走访企业并参加“助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调研座谈会,了解民营企业生产经营状况、相关政策措施执行落实情况和企业发展遇到的困难问题,听取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关于进一步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的意见和建议。市政协学习文史委、民建无锡市委有关人员参加调研,宜兴市政协分管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座谈会上,来自江苏国合环境高端装备制造基地、无锡明珠电缆有限公司、江苏东泽环保公司、无锡中友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等6位企业家委员代表结合无锡实际,立足企业自身和行业发展,就民营企业在融资渠道、人才队伍的引进和培养、有关政策精准落地等,逐一发言、畅抒己见,提出意见和建议。

       毛加弘副主席对委员们的发言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是委员们结合各自企业发展中的问题,提出的有关意见建议,十分中肯。毛加弘指出,这次走访调研活动,是根据省、市政协的部署要求,主旨是助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企业家委员活跃在经济发展一线,对政策、环境等有着切身的体会和感悟,所提出的意见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普遍性。我们会认真研究,及时汇总上报。毛加弘最后对企业家委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增强信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带头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正确理解党中央关于“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两个健康”的方针政策,放下包袱、轻装上阵、大胆发展,践行新发展理念,坚守主业、做强实业,自觉走高质量发展路子。二是要敢于创新,提升认知和能力。抓住机遇,踔厉奋发,为中国式现代化无锡新实践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三是要积极履职、发挥委员作用。进一步大力弘扬“四敢”精神,在为国履职、为民尽责中彰显委员风采和担当。发挥好本职工作的带头作用,积极投身经济建设实践,以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担当作为,在实业报国、产业报国中更好展现无锡新时代工商名城的企业家政协委员的担当和风采。(市政协学习文史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