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年度重点调研计划,3月29日,市政协副主席顾铮铮带领港澳台侨外事民宗委相关人员和部分政协委员,围绕助推新时代侨务工作高质量发展,赴相关企业侨联、侨资企业和侨办学校调研考察,并召开侨务工作对口协商座谈会。市侨联、江阴侨联、宜兴侨联、广电集团侨联、江南大学侨联、惠山经开区侨联负责同志和新侨代表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中,市政协副主席顾铮铮一行先后赴京师(无锡)律所、无锡爱邦辐射技术有限公司、无锡市匡园双语实验学校等三家单位,听取发展情况介绍,进一步了解侨资源、侨文化、侨力量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助力经济社会发展、促进中外民间交流和积极服务侨界群众中产生的作用。

       侨务工作对口协商会上,市侨联通报了全市基本侨情,介绍了近年来全市侨联坚持创新引领,借力打力、借梯登高,在强化政治引领、服务中心大局、助力无锡发展、服务侨界群众、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的创新做法,以及下步工作思路和打算。各与会侨联负责人介绍了各自特色亮点工作,并针对实际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建议意见。侨界代表从自身发展和感受出发,交流了对侨联工作的体会和期待。市政协委员代表朱克峰围绕进一步市场化、规范化、法治化开展侨务工作,推动侨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最后,市政协副主席顾铮铮充分肯定了侨联工作,认为侨联工作站位高、理念新、方法活、工作实,对侨联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继续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广泛凝聚海内外力量,形成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二是要坚持务实创新的工作方法,针对侨界不同人群的需求,提供有温度的服务,不断凝聚侨心侨力。三是要加强调查研究,广泛征询侨界人士建议,经过汇总分析研究后,提出助推发展的有效建议。四是要加强组织建设,立足自身不断挖潜,突出侨联上下、内外联动,充分调动各类资源,拓展大侨务工作格局。(民宗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