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4日上午,应市国专研究会邀请,市政协毛加弘副主席参加了在市三高中举办的《国学教育家唐文治》新书出版发布会。

       唐文治先生是国学大师、著名国学教育家,他1920年创办无锡国专,主掌无锡国专教育30年,在中华民族遭遇东西方列强侵略、缺乏文化自信之时,为国家和民族培养了众多国学精英人才和国学传承人才,是维护和继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大功臣。无锡国专历经艰难曲折,独立办学30年,为国家培养了一大批杰出的国学人才,是中华国学界的骄傲,更是民族文化自信的表柱,素有“北有清华国学院,南有无锡国专”之称。

       毛加弘副主席在讲话中指出,我们不仅要宣传唐文治的国学思想,宣传“无锡国专精神”,而且要为继承无锡国专国学教育事业多做实事。希望通过今天的发布会和媒体宣传,使《国学教育家唐文治》这本新书扩大读者群,产生良好的社会影响。无锡市政协文史委员会将在这方面继续发挥作用,做好组织、协调、促进工作,为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多作贡献。(学习文史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