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0日,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叶勤良率办公室、提案委、委工委相关人员赴市人大走访调研,重点围绕开发区人大代表联席会议制度进行座谈交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市人大开发区委员会主任委员曹佳中参加座谈。

       近年来,市人大认真落实“搭建开发区民主民意表达的平台和载体,每年在国家级、省级开发区召开人大代表联席会议”的工作要求,积极探索人大工作在开发区有效开展的路径和方法,不断发挥各级人大开发区委员会的职能优势。2023年,各市(县)区人代会共收到涉及开发区相关工作的代表建议208条,代表主体作用得到进一步发挥。

       叶勤良副主席充分肯定了开发区人大工作,指出市人大为破解开发区人大工作制度瓶颈,补齐“全过程人民民主”短板,率先探索,求实奋进,积累了诸多可供借鉴学习的实践经验和成果,为开发区政协工作开了路、打了样。他表示,市政协今年已将探索开发区政协工作机制作为重要工作,将通过走访调研、听取意见、专题研究、构建体系、打造平台、健全机制等方式,逐步优化完善开发区政协工作,切实落实好全过程人民民主,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无锡新实践贡献力量。(提案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