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7日下午,市政协社法委召开全体成员会议暨履职党支部活动。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张叶飞参加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惠山区委书记吴建元主持会议。

       会上,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邱少波通报我市退役军人工作,市政协社法委主任沈仲良部署社法委2023年工作,市残联理事长、党组书记周皖红,上海君澜(无锡)律师事务所主任瞿俊鹏作为委员代表发言。

       张叶飞副主席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保持政治坚定清醒,认真回顾总结2022年工作、更好地谋划2023年工作,担当奉献、求真务实、坚定扛起新时代人民政协专委会的职责使命,增强能力素质、弘扬严实作风、干出专委会工作新样子新风貌四个方面对社法委的履职工作提出要求。张叶飞希望,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认识人民政协的本质属性、深刻认识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深刻认识人民政协的职责使命。做好2023年社法委工作要坚持做到尽早谋划、精心履职、扛起职责,将工作放到市委中心大局中谋划推进,要重点关注“一老一幼”中的高质量为老服务,开展常委会议专题议政和立法协商,为老年群体的期盼需求鼓与呼;选择推进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促进困难群体就业帮扶,开展重点调研,积极建言献策;组织法院、检察院工作情况通报会,开展“公安交通管理”重点视察和“知识产权司法保护”“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专委会专题视察,承办应急管理工作情况主席会议通报,积极为改进工作提建议、聚智慧。专委会机关干部要以“五型”“五更”作为目标和追求,勇于比学赶超、争创一流,树立“开口能说、提笔能写、遇事能干”的社法委干部队伍形象,营造团结和谐、奋进向上的干事氛围,不断提升对政协全局工作的贡献度和影响力。各位委员要贯彻“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高举团结和民主“两面旗帜”,发挥好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动作用、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三个作用”,提升政治把握、调查研究、联系群众、合作共事“四个能力”,写好新时代政协履职新答卷,为坚决扛起“三大光荣使命”,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无锡新实践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吴建元副主席就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再强调了四点意见:一是坚持党的领导、加强自身建设,二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发展大局,三是坚持专出特色、发挥基础作用,四是坚持守正创新、增强工作实效。

       会后,全体社法委委员赴延安精神无锡学习天地参观,学习以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和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为主要内容的伟大延安精神,接受红色精神洗礼,进一步激发履职担当的信心,凝聚干事创业的力量。(市政协社法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