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7日,市政协副主席韩晓枫率文教卫体专委会有关人员,赴市卫生健康统计信息中心调研卫生健康信息化建设。

       近年来,市卫生健康委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关于建设高水平“数字无锡”的总体要求,全力推进我市卫生健康工作信息化建设与数字化转型升级,已基本建成了较高水平的全民健康信息平台,真正做到惠于民、便于医、精于管。市全民健康信息平台已实现与省级平台直连,覆盖我市三级医疗机构19家、二级医疗机构66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94家,以及各级疾控、卫生监督、急救等公共卫生机构共计566家。在2021年和2022年发布的全国卫生健康信息化发展指数排名中,无锡在地级市中位列第四。

       韩晓枫副主席充分肯定了我市卫生健康工作信息化建设与数字化转型升级探索与实践。并围绕医疗健康信息互联互通、网络安全、健康档案管理等内容同与会人员进行深入交流。韩晓枫希望市卫健委要持续推进资源整合共享,构建数据资源底座,实现医疗服务高效化、运营管理精准化、监管决策科学化,以卫生健康数字化转型助力“数字无锡”高水平建设发展。(文教卫体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