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3日,市政协副主席韩晓枫率文教卫体委相关人员赴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走访调研,并重点就文艺精品创作和文艺人才培养与领导班子及相关处室人员座谈交流。

       近年来,市文旅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关于繁荣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紧紧依靠广大文艺工作者,强化政策扶持、深化机制改革、优化人才环境、推动文旅融合,舞台艺术创作生产取得了一定成效。2020年以来,围绕建党百年、党的二十大等重大时间节点,结合无锡地域文化、非遗传承、红色题材和脱贫攻坚、民族团结等重大现实题材,创作推出了16部特色鲜明、具有较高艺术水准的大型舞台艺术作品,先后获得国家和多个省级奖项,,多位青年演员频频在各级专业赛事中崭露头角。

       韩晓枫副主席充分肯定了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几年来所取得的成就,并指出文艺精品是城市文化的重要标识,也是城市文化软实力的生动体现,更是一座城市形象及营商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市文旅局要切实加强对文艺精品创作生产的组织领导,要以市属国有文化体育企业整合重组为契机,深化推动市属国有文艺院团改革,以改革激发院团内生动力、推动院团创新发展,要不断加大人才引育力度,营造良好环境,为我市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奠定坚实基础。(文教卫体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