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5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叶勤良率办公室及提案委相关人员,走访市政协委员、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华向阳。

       走访座谈中,华向阳委员介绍了市交通运输局工作情况。去年,该局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指示要求,上下一心、踔厉奋发,成功创建全国绿色出行城市、全省运输结构调整示范市,交出了高水平答卷。今年,该局将全力打好重大项目推进战、“双联双提”开局战、转型升级攻坚战,进一步推动基础设施扩容提升,着力打造人民满意大交通。

       叶勤良副主席指出,交通是城市文明的重要纽带、经济发展的重要血脉、百姓生活的重要依靠。他对该局扎实有效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提出几点建议;一是突出顶层设计的前瞻性和系统性,分层分级做好融入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一体化、锡澄宜一体化、市区路网提升等发展规划;二是聚焦高质量发展总目标,加强整体研究,明确交通行业、交通事业、交通产业功能定位,实现优势互补、协同发展;三是做好“交通+”大文章,注重智能化、数字化引领和定制化、个性化服务;四是找准两端发力的“牛鼻子”,推动交通各项举措更好融入宏观政策和发展大局,更好满足我市经济发展和市民需求;五是继续加强与政协的联系协作,通过提案、社情民意、专题协商等方式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共同推动我市交通更高质量发展。(提案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