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0日,市政协副主席韩晓枫率文教卫体委有关人员赴市教育局走访调研,听取市教育局今年工作安排及意见建议。
       2022年市教育局能够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目标,以教育现代化建设为主线,深入推进教育改革与实践,教育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展、新提升。目前,全市共有各级各类学校1094所【其中高校17所,中等职业学校(含五年制高职)16所,普通高中49所,初中157所,小学235所,特殊教育学校9所,幼儿园596所,技工学校15所】,在校学生122.9万名,教职工10.7万名。

       2023年,市教育局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升格教育站位,不断拓宽发展视野,立足服务发展全局,统筹整合资源力量,就加快建设现代化教育强市、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进行顶层设计,牵头抓总,系统谋划,形成1+5行动纲要和配套行动计划,聚焦全面育人、资源供给、办学品质、队伍建设、党建引领五大重点,系统构建“教育+科技”“教育+人才”“教育+民生”的大教育格局。同时在职业教育全省领先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动职业教育更好发展。

       韩晓枫副主席对市教育局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新高考、新课程、“双减”等教育改革及心理健康教育等内容进行座谈交流。座谈结束后文教委就今年专委会工作同教育局进行了对接。(文教卫体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