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历除夕是万家团圆的日子,有一群人仍坚守岗位、守望万家灯火。昨天上午,市委书记杜小刚来到相关部门和单位,看望慰问网信干部、媒体记者、公安干警、城市保供人员、公交车驾驶员等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一线工作人员,感谢大家的辛勤付出,向大家送上新春问候和诚挚祝福。市领导陆志坚、李秋峰、张镇参加慰问。

  守好网络阵地,筑牢安全屏障。无锡市网络安全应急指挥中心,是中央网信办批准的全国地级市网络安全应急指挥中心示范单位。当天上午,走进指挥中心,值班人员正在屏幕前监测网络实时动态。杜小刚看望慰问值班人员,听取值班值守、网络安全防护等情况汇报,叮嘱要狠抓业务能力提升,持续净化网络生态,切实维护广大网民合法权益,为人民群众欢度佳节营造平安祥和、平稳有序的网络环境,为履行新时代网信使命任务作出更大贡献。

  以笔尖为媒、以镜头为眸,见证精彩城市的美好。无锡日报报业集团近年来聚焦时代主题、紧扣中心工作,加快媒体深度融合步伐,积极宣传党的主张、反映人民心声、记录伟大变革、传播无锡声音。杜小刚与老记小编们合影留念,感谢大家的辛勤工作,充分肯定近年来报业集团各项工作取得的新成效。他勉励大家放开手脚、积极探索,以“思想+艺术+技术”创新融合的方式,推出更多百姓喜闻乐见的新闻产品,更好传播党的声音、记录城市发展、讲好百姓故事,当好党和人民的“喉舌”。无锡广电集团近年来加快构建全媒体矩阵,积极推进多元产业协同发展,着力提升数字化、网络化水平,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杜小刚来到广电“融媒谷”,视频连线正在人民医院、交警高速二大队指挥中心采访的记者,询问前方情况,送上新春祝福。在看望慰问记者和主持人时,杜小刚说:“记者是城市的观察者、记录者和传播者,你们以新闻人的视角,推出了一批有血、有肉、有温度的新闻作品,辛苦了,感谢大家!”他祝愿大家新的一年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取得新佳绩、与单位共成长。

  坚守岗位一线,全力保障城市平稳有序运行。在经开公安分局东夅派出所,杜小刚来到“太湖e警”综合服务中心,了解公安“三端一中心”新体系建设情况,得悉263类事项可一窗通办一站全办、足不出户全程网办,予以赞赏。他看望慰问公安干警,详细查看各类警用装备,要求进一步配强中心城区警力,强化铁骑路面巡逻,推动警力下沉社区,紧盯关键点位,排隐患、防风险,确保节日期间城市安全、百姓安宁。走进无锡公交集团扬名运营部,浓浓的年味扑面而来:广场上,红色的新春拜年双层巴士十分吸睛;屋内,工作人员正忙着拌馅、包馄饨,准备当天的午饭。杜小刚兴致勃勃地抽取“福签”向大家送上新春祝福,并登上新春拜年巴士,了解节日期间车辆运行、司机排班等情况。“公交车是流动展现城市形象的标志性窗口,是城市软实力的体现!”他要求在确保安全运行的前提下,根据节日特点优化线路、完善功能、提升服务,为群众欢度佳节提供更好出行保障。

  水电气保供,新春不打烊!来到无锡华润燃气公司调度抢修中心,抢修人员、车辆、物资等均已准备就绪。杜小刚详细询问节日期间应急值守情况、“安心管+放心阀”更换等工作进展。得悉去年已完成更换100万户、今年将全部完成更换,他予以肯定,反复叮嘱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最先进的制度和技术,加快管阀更换步伐,提速推进“瓶改管”“瓶改电”特别是农村地区的改造,不断提升城镇燃气本质安全水平,用心用情用力守护好万家“烟火气”。在无锡水务智慧运营管理中心,杜小刚通过电子大屏了解节日期间全市供水情况,得知户外设施已穿上特制“小棉袄”应对即将到来的严寒冰冻天气,予以称赞。他十分关注老旧供水管网、二次供水设施改造和直饮水点设置等民心工程,要求水务集团新的一年在全力保障安全供水的基础上,加密公共场所直饮水点布点,抓紧研究居民小区直饮水项目建设,特别要在蠡湖未来城、梁溪科技城等新城建设中率先铺开,让千家万户早日喝上高品质的饮用水。

  每到一处,杜小刚都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向他们致以新春祝福,并向全市坚守岗位的各条战线人员拜年,向全市人民拜年。他同时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等制度,紧密结合节日期间安全规律特点,狠抓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落实,扎实做好重点部位、重点人群、重点环节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公共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趋势,加强冰冻、寒潮等灾害天气变化的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重点排查整改安全隐患,引导群众及早做好防灾避险准备。要做好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和煤电油气运保障供应,强化食品安全监管,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文化文艺活动,满足群众节日物质文化需求。要结合打造最干净城市和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加强节日氛围营造,做好道路街巷、景区景点等环境布置工作,让人民群众在喜庆祥和的气氛中欢度新春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