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于1月14日在南京开幕。今天,住锡的40名省政协委员启程赴宁参会。受市政协主席项雪龙委托,市政协副主席叶勤良为委员们送行。

       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会期4天半,会议期间,省政协委员们将听取和学习讨论中共江苏省委书记信长星同志讲话;听取和审议政协江苏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政协江苏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江苏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听取和讨论江苏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选举政协江苏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通过政协江苏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通过政协江苏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叶勤良指出,本次会议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也是政协的一次换届大会。希望全体住锡省政协委员紧扣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履职尽责,立足无锡实际,认真撰写提案,提高建言献策的质量水平,借助好省“两会”平台讲好无锡故事、传播好无锡声音,为无锡高质量发展鼓与呼,为助力“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贡献智慧力量。

       据悉,住锡省政协委员们深入基层一线走访调研,收集社情民意,精心准备了一批谈发展、议民生、有深度、显温度的高质量提案带到大会上。“第一次以省政协委员身份参会,十分激动。”作为无锡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钮海彦委员将关注点放在了智慧交通的提升上。她建议积极推动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将更多信息化、数字化技术应用在地铁方面,同时希望更多的企业家和科研机构参与进来共同合作,为老百姓提供更加舒适的出行环境;惠永栋委员对加强长三角地区古籍保护工作提出了行之有效的建议,指出要创新思维拓宽渠道,活化社会力量参与古籍保护,结合长三角地区科技产业链成熟、资金流动速度快、创意园区多样等优势,把古籍保护与文化产业、文化科技、文化园区、文创产品等进行有效融合。委员们纷纷表示,将带着百姓沉甸甸的嘱托认真履职,为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献计出力。

 

 

来源:无锡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