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时三天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无锡市梁溪区第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经过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在市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

       闭幕会前,举行了选举大会。选举大会通过了《选举办法》,进行了现场选举,增补了4名区二届政协常务委员。

       会议通过了区政协二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报告;通过了会议决议。会议期间,委员们听取和学习讨论了中共梁溪区委书记,无锡梁溪科技城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兼)朱刚同志代表中共梁溪区委在开幕式上所作的讲话;听取并同意张莉同志代表区政协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李波同志代表区政协常委会所作的二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列席了区二届人大二次会议,听取并讨论了周子川区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围绕建强现代产业体系、激活内生发展动力、提升区域发展能级、擦亮城市靓丽“窗口”、做优基本公共服务、夯实社会稳定基础等重要问题,建有据之言、献务实之策,展现了积极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会议开得隆重热烈、务实高效,是一次高举旗帜、增进共识、汇聚力量、鼓舞干劲的大会。

       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莉在闭幕会上发表讲话。张莉指出,本次会议是在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会、区委二届五次全会部署,守正创新、勇毅前行,奋力开创梁溪现代化精彩城区建设新局面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区委朱刚书记在开幕式上作了重要讲话,对过去一年政协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新一年政协履职提出了更高要求,极大地鼓舞和鞭策了广大委员,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领导听取了会议发言,与委员们深入交流,体现了对政协工作的莫大支持和对政协委员的高度尊重。

       张莉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决战决胜做大做强梁溪三年行动的攻坚之年,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以勇于担当的姿态、只争朝夕的劲头,主动融入大局,发挥政协所专所长,为奋力展现中国式现代化的梁溪图景注入更多政协智慧、贡献更多政协力量。

       张莉要求,要更加坚定地高举旗帜、看齐核心,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持续掀起学习贯彻热潮,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坚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主心骨,驰而不息推进政协党的建设,把学习二十大精神同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同全面贯彻新时代加强和改进市县政协工作及政协党的建设工作要求结合起来,推动党的二十大各项部署在政协落地落实,真正提升政协工作水平。要更加有为地聚焦大局、服务中心,在高水平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梁溪新实践中扛起政协担当。瞄准决战决胜做大做强三年行动,加快打造创新城区、品质城区、幸福城区,建设更高能级、更具活力、更有品质、更可持续、更为可感、更加和谐的现代化精彩城区奋斗目标,深入调查研究,竭力贡献促进发展的“好点子”,助推早日呈现最具融合创新力、最富现代品质城、最忆江南风华景、最美人间烟火气的现代化精彩城区现实图景。要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梁溪新实践,助力争当无锡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城市范例的标志性窗口,积极协商,务实监督,助推落实,着力提升服务大局的贴近度、实效度。要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围绕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更有质效回应群众关切,助推现代化精彩城区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区人民。要更加积极地发挥所长、凝心聚力,在丰富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中落实政协责任。要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发挥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提高深度协商互动、意见充分表达、广泛凝聚共识水平。要更接地气地践行协商民主,用好基层五位一体阵地,深化有事好商量协商文化,聚焦基层急难愁盼问题,常态化开展协商议事。要努力画出最大同心圆,提高双向发力质量,持续深化同党外知识分子、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沟通联络,拓展同各党派团体、社会组织、各界人士的交流交往,汇聚梁溪现代化精彩城区建设更多同行者。要更加严实地固本强基、协力同心,在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中展示政协风采。政协委员是界别群众的代表、政协工作的主体,要时刻牢记“国之大者”,勇挑重担,聚焦梁溪发展所需要、所紧缺,为发展大局添彩助力。要发挥自身优势特长,主动为梁溪发展聚人、聚智、聚力。要着重加强履职能力建设,建立健全行之有效的委员学习制度、履职服务管理制度,优化委员履职评价,提高委员“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能力水平。要加强政协自身建设,按照“作风效能提升年”要求,不断提升机关服务意识和水平,在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梁溪新实践的征程中交出不负时代的履职答卷,为共创梁溪精彩团结奋斗!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梁溪组(第3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