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5日,滨湖区政协召开部门情况通报会,听取区司法局工作情况通报,围绕全区法治建设及司法行政工作开展议政协商。区政协领导宋晓、周军、蒋仲元、许大为、王兆业、冯伟出席会议。
       与会人员首先实地视察了江苏联盛(无锡)律师事务所和蠡园司法所,随后听取了区司法局局长吴锡夏通报区司法局2022年度工作情况,政协委员围绕全区司法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区司法局一一作出回应。
       区政协主席宋晓对区司法局的工作给予高度肯定,他认为区司法局在2022年,中心工作有成效、争创工作有亮点、创新工作有拓展、民生工作有温度。就下阶段进一步发挥司法行政系统职能优势,推进全区法治建设,他建议:
       一要坚持把牢方向,以更高站位强化政治引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法治建设和司法行政工作在正确轨道上运行。
      二要始终围绕中心,以更大作为服务工作大局。切实扛起统筹全面依法治区工作的职责使命,为全区经济社会大局保驾护航。
       三要突出主责主业,以更实举措践行司法为民。坚定不移站稳人民立场,依法保障人民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体、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
       四要聚焦强基固本,以更严标准抓好队伍建设。持续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充实基层法治队伍,补强基层法治建设力量短板。(滨湖区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