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市委宣讲团成员、市政协副主席、惠山区委书记吴建元先后赴惠山、江南影视艺术职业学院,专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吴建元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

       吴建元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围绕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及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方面,结合自己的学习思考,紧密联系惠山实际,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

       吴建元强调,惠山上下要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进一步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紧跟习近平总书记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不断夺取新的伟大胜利。

       吴建元勉励江南影视职业艺术学院,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科学的教育理念,坚持教育事业的公益属性,坚持教育质量的生命线,继续保持奋发进取的良好势头,推动无锡及惠山的教育事业发展不断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迈上新台阶。

       宣讲结束后,吴建元走进江南影视艺术职业学院泥人馆、彩虹剧院,了解学校办学特色,和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学院及处室负责人一起座谈互动,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进行深入交流。(社法委、惠山区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