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3日,在市十四届政协主席周敏炜带领下,市政协委员特邀人士联系小组赴无锡梅园,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民族工商文化”专题学习和考察调研。市政协副主席顾铮铮等陪同学习考察。

       在市文旅集团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小组委员们来到有着悠久历史和民族工商文化内涵的无锡梅园,先后考察洗心泉、天心台、香海、诵豳堂、乐农别墅、念劬塔、宗敬别墅、读书处、敦厚堂、思源台等人文遗迹,荣氏家族的传奇故事让大家肃然起敬:从荣家第一代荣宗敬、荣德生兄弟于1912年创建梅园,到第二代荣毅仁(前国家副主席)于1955年将梅园无偿捐献国家,再到第三代荣智健,第四代荣明杰、荣俪芳、荣明棣多次出资扩建,百年梅园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和浓厚的人文传统:一是忧国忧民的爱国精神;二是坚韧不拔的创业精神;三是恪守诚信的务实精神;四是勇于进取的创新精神;五是关爱社会的奉献精神。

       周敏炜召集并主持了考察后的学习座谈会。委员们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听取文旅集团负责人有关荣氏梅园和无锡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的思路、设想的情况汇报,吴健新、胡静等委员畅谈考察感想和切身体会。委员们纷纷表示:荣氏精神传承百年至今仍闪耀着光辉,进一步激励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履职、有效履职,进一步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和履行政协职能。委员们希望市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弘扬荣氏梅园历史文化底蕴,推进景区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围绕“以梅为本、以文为魂,文旅融合、品质提升”的发展思路,积极推进景区文化旅游专线打造、环境景观品质提升等项目建设,做好荣氏文化、梅花文化的“新时代表达”文章,讲好荣氏文化和梅园故事,将新时代的梅园打造成为荣文化的展示地、企业家的朝圣地、老百姓的纳福地。(委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