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做好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第四大组专题讨论工作,11月21日,市政协社法委、研究室围绕“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议题,召开专题讨论工作部署会。市政协副主席许立新出席部署会。

       会上,委员们紧扣专题讨论十个发言主题,结合当前无锡实际,民生热点、难点和各自从事工作领域,分别就教育、就业、“一老一小”服务保障、慈善、群众体育、公共安全、物业管理、社会组织培育等内容发表意见建议。

       许立新副主席对委员认真准备发言表示感谢,对委员发言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对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要求,站在更高的政治高度、以更强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做好市政协十五届二次全会大组专题讨论,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的制度优势和治理效能;二是要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导,紧抓事关我市高质量发展大局的重点课题以及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问题,开展调研,协商建言,更好凝聚共识、形成更广泛合力,为市委市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提供有益参考;三是要严格按照大组专题讨论要求准备发言稿,选取具有代表性、前瞻性、方向性的民生工作角度作为发言主题,关注增进民生福祉,呼应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充分展示委员良好的履职风貌。(社法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