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7日,梁溪区委书记朱刚主持召开区政协重点提案督办暨专题协商会,围绕“大力推进载体建设,持续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专题听取区政协重点提案办理情况,征询意见建议。

       聚焦做大做强梁溪精彩城区,区政协把“大力推进载体建设,持续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确定为今年重点提案,由区委主要领导领衔办理。会上,相关职能部门汇报了提案办理情况。

       朱刚认真听取汇报,对相关工作给予肯定,并就有关具体问题与大家深入交流、协商互动。

       朱刚指出,要注重发挥载体在梁溪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的支撑作用,聚焦产业链协同配套和补链强链,不断提升全区产业核心竞争力。一要坚定目标决心。围绕“一城三园”的发展规划,下大决心新建或收储产业载体,通过“金融+产业”“基金+项目”等方式,加大培育力度,加快实现产出。二要强化能力建设。着力优化科技创新策源能力,打造功能型、科研型平台,大力推进各级工程中心、研发中心、公共服务平台落地,高标准建成梁溪算力中心。三要做大“飞地经济”。加快建设科创飞地,携手先进地区、头部企业,积极导入产业、促进要素共享,推动就地科技孵化,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会上,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莉肯定了重点提案办理成效,并指出要坚持高标准规划布局、高质量招引培育、高水平运营管理、高协同保障推进,加强载体建设,促进产业发展。她表示,区政协将继续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广泛凝聚共识,积极献智出力,调动一切有利资源,为梁溪产业发展牵线搭桥、穿针引线,以高质量履职为做大做强梁溪现代化精彩城区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