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5日,市政协副主席吴红星带领办公室、经科农委人员,赴锡山区走访市政协委员、南国红豆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周鸣江,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听取企业发展情况介绍及相关意见和建议。

       南国红豆控股有限公司创立于1989年。自创立以来,始终秉持“创新、发展、诚信、共赢”理念,以做大做强能源、电信两大板块为核心,强化资源整合,形成集能源、电信、服饰、塑胶、资管五大产业为一体的多元化控股型公司,并积极实施“走出去”战略,大力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已在南亚国家布局分布式光伏电站项目,朝着矢志打造百年企业的目标勇毅前行。2021年公司实现销售22.88亿元,利税同比增长28.23%。座谈中,周鸣江委员就积极推动政府采购本土企业产品和服务、大力支持光伏产业发展、进一步优化行政执法类营商环境、加快城市开放步伐等谈了看法、提出建议。

       吴红星副主席对周鸣江委员带领企业立足主业、前瞻布局、多元发展取得的业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党的二十大继续提出“两个毫不动摇”,明确“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他勉励周鸣江委员继续发挥党员委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定发展信心,克服疫情影响,推动企业逆势上扬、再创佳绩。他希望周鸣江委员深入界别群众加强调研,针对广大中小企业的“急难愁盼”,在明年初举行的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上,通过提案等形式积极建言献策。他表示,市政协将针对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积极向有关方面进行反映,加强民主监督,合力营造“无难事、悉心办”最优营商环境。(经科农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