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1日,市政协副主席韩晓枫率文教卫体委和锡山组、农工医卫组部分委员,赴锡山区开展助推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专项民主监督活动。锡山区政协主席言国强,副主席李佩东和区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区委宣传部文明办汇报了锡山区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工作情况。与会政协委员聚焦创城工作,提出要积极发动社会力量参与、营造良好宣传氛围、加大投入力度、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等意见建议。

       今年以来,锡山区能够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部署要求,各项工作高效推进,城乡面貌不断靓化、公共秩序日益规范、文明程度持续提升。在前三季度全市文明城市创建指数测评中,位列城区板块第一。

       韩晓枫副主席对锡山区近期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所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下一步要把争创文明典范城市和建设“美丽乡村”、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结合起来,强化思想认识,做到站位再提高,锚定“典范”目标、坚定“标杆”追求,系统谋划、整体推进,聚力建设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标杆城区”。希望广大政协委员在做大做强企业的同时,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积极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围绕中心工作和履职重点,从大事着眼、小事着手,充分发挥政协委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的职能作用。(文教卫体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