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9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许立新带领委员工作委相关人员,到北京大成(无锡)律师事务所走访市政协委员、大成无锡分所主任叶红耘律师,了解委员工作情况并调研律所发展状况。大成无锡分所执行主任杨海涛律师、合伙人杭桔律师、党员代表李旭菲律师参加座谈。
       叶红耘详细介绍了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的发展历程以及大成无锡分所服务无锡高质量发展的举措和实践。大成无锡律所秉承大成总部“志存高远,海纳百川,跬步千里,共铸大成”的核心文化理念,致力于为国内外客户提供专业、全面、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从2019年开始,依托总部的全球优势,与南京、上海的大成律所一起致力于打造“长三角一体化”律师服务体系。实际工作中倡导“术业有专攻”的培养理念,结合“党建535”工作模式和“红律连企”活动,让每名党员对接一家企业,为无锡市的企业发展提供了非常专业的律师服务。杨海涛律师、杭桔律师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反映了所了解的社情民意,李旭菲律师介绍了律所党建工作特色。
       座谈会上,许立新副主席认真听取了大家的汇报,对叶红耘委员的履职情况以及大成无锡分所近年来在律所建设、党建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最后,许立新副主席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任务。要学深悟透二十大报告中强调的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中国式法治社会建设的重要内容,并以此主动积极作为,为无锡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更优质的法律服务;二是抓好律所人才队伍建设。要坚持以守正创新的理念培养人才,坚持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充分发挥联盟优势,采取双向交流(挂职)的方式,重点从政治素养、专业素养、道德素养等方面培养对国家、社会以及自身发展都有益的律师队伍;三是充分发挥无党派知联会和市政协的平台作用。要积极拓展业务,将律所发展得更好,还要充分发挥律师的职业敏锐性,捕捉社会上的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汇集成社情民意,围绕“共同富裕”和“法治现代化”进行深入调研,力争形成有力度的提案,为市委市政府献计献策。
       许立新副主席还勉励叶红耘委员,要带领律所全体成员整合各类资源,心怀服务企业、奉献社会的责任和情怀,通过提供优质法律服务,引导促进社会各界和广大市场主体牢固树立法治观念,打造敬畏法律、践行法治、依法办事、诚信守法的法治化营商环境,持续为助推“强富美高”新无锡现代化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委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