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7日,新吴区政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区政协党组书记、政协主席焦夕莲主持并讲话。

       会议认为,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举旗定向、思想深邃,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准确领会精神内涵,切实做好成果转化,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新精神新要求贯彻落实到区政协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

       要领会精髓抓好学习贯彻。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结合实际学,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要聚焦使命贡献政协智慧。坚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发挥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加强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功能建设,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水平,为全面推进新吴区现代化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要紧扣形势增强斗争本领。充分认清复杂严峻形势,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面推进区政协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勇于自我革命,锤炼斗争精神,落实好履职责任。(新吴区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