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做好2022年市政协提案办理评价考核工作,推动政协提案办理提质增效,10月28日,市政府办、市政协办联合召开提案办理工作推进会。市政府分管副秘书长、市政协提案委负责人,各市(县)区、各相关部门单位共90余家提案承办单位处室负责人一起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政协提案委有关负责人对市政府办、市政协办联合制定出台的《无锡市政协提案办理工作考核办法(试行)》进行了详细解读,希望各承办单位认真贯彻落实文件要求,合力推动提案办理工作再上新台阶。市政府分管副秘书长、市政协提案委主要负责人分别代表市政府办、市政协办对提案办理工作提出要求,他们指出,办理政协提案是政府依法履职、自觉接受监督的重要体现,各承办单位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提办沟通协商,创新提案办理方式,有效提升提案办理质量;要夯实办理基础,坚持问题导向,推动办理成果转化;要对照对标新出台的考核办法,确保办理工作出成果、见实效,努力形成提得好、办得实、提办双方同向发力的良好局面。

       截至目前,除近期新交办的1件提案外,市十五届政协一次全会立案提案均已办复。从办理结果看,已办复的提案中,解决和采纳的333件,占93.5%;列入计划解决的8件,占2.3%;留作参考的15件,占4.2%;从委员反馈意见看,对提案办理表示满意的占97.5%,表示基本满意的占2.2%,表示理解的占0.3%。(提案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