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0日,市政协文教卫体专委会组织委员赴新吴区、经开区围绕运动友好型城市建设考察调研,并组织履职党支部政治学习和读书分享活动。市政协副主席韩晓枫出席会议,市体育局局长陈奕陪同调研。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新吴区金城文体公园、经开区尚贤河湿地公园超越足球俱乐部、荧光紫色健身步道和新跆联无锡赛事管理有限公司。

       座谈会上,听取了市体育局关于运动友好型城市建设推进情况介绍并座谈交流。建设运动友好型城市,是市委主要领导亲自谋划提出和部署推动的一项新的城市建设重要内容。市体育局认真研究、积极探索,制定了《2022年无锡市运动友好型城市建设实施方案》,从运动环境友好、赛事活动友好、体育文化友好等三个方面切入,通过开展“运动友好活力社区”“金角银边活力空间”“创想体育活力典范”三项评选和发布“体育消费活力场景”等一系列创新举措,探索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的健身需求。目前共完成政府购买全民健身赛事活动及培训公共体育服务项目42项,金额超500万元。实施利用57块闲置用地建设113个公共体育设施,完成进度已超过80%,建成后可新增体育场地面积6.8万平方米。

       委员们围绕调研课题就优化“运动环境友好”城市布局、丰富“赛事活动友好”城市形象、营造“体育文化友好”城市氛围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韩晓枫副主席对市体育局在运动友好型城市建设中所做工作给予肯定。建设运动友好型城市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统筹谋划,今年是推动运动友好型城市建设的第一年,希望市体育局边研究、边实践,以点带面激发各板块建设运动友好型城市的积极性,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内涵,加大建设运动友好型城市宣传,在全市范围内凝聚共识、形成共鸣。加大创新举措研发力度,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为发展全民健身,促进全民健康做出更大贡献。韩晓枫希望市政协委员要高度关心,积极建言献策,为运动友好型城市建设全方位赋能、多角度提供智力支持。

       座谈会后,两名委员分享了读书体会,并组织专委会成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二十大开幕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文教卫体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