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0日,市政协党组成员陈锡伦率市政协人资环城乡委相关人员赴经开区华庄街道水乡社区,参加联系点民生专题协商议事,与驻点市区两级政协委员、社区党员代表、物业负责人、居民代表以及区街两级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就“小区口袋公园建设”进行协商交流。经开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无锡经开区华庄街道水乡社区地处太湖新城腹地,由原南塘社区和水乡苑安置小区一期整合而成,属于村转居安置房小区。本次协商议事的“口袋公园”项目属于小区内部提升改造工程之一,包括入口空间、健身广场、中心广场、儿童活动区、老人活动区、休闲活动区等,是社区居民关注度较高的改造项目。

       陈锡伦一行首先来到水乡苑三区,实地了解社区近年来“民生微幸福工程”推进实施情况,现场查看消防、健身等设施现状,并与小区干部群众深入交谈,听取他们对“小区口袋公园建设”的意见建议。随后召开协商议事会,社区居民代表、社区党员代表、政协委员畅所欲言,围绕丰富运动设施建设、强化小区安全管理、增加地方文化元素、合理规划施工周期等发表了看法和建议,初步达成了优化设计理念、汲取群众智慧、尽快付诸实施的协商共识。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陈锡伦对此次协商议事活动达成的共识和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认为此次议事紧扣群众关切,从“小切口”入手,议题精准、准备充分、商议透彻、结果圆满。他指出,在小区推进立标区改造、“口袋公园”建设,就是为群众提供更多方便可达、管理规范的活动场地,要做到“五全”:全天候活动、全场景通透、全方位健身、全安全游玩、全开放设计施工和管理,充分利用小区优越的空间条件,设计上既美观又实用,注重老中青小各方需求,引导居民参与管理,形成长效养护、百姓爱护的良好局面。就后续开展民生专题协商议事,他强调,选择议题要贴近百姓,工作标准要让百姓满意,项目实施要坚持标准至上、质量至上,真正让协商议事议在关键、议出成效,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人资环城乡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