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0日,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叶勤良率提案委有关同志,走访九三学社无锡市委员会机关,了解九三学社无锡市委会相关工作尤其是提案工作情况,听取意见和建议。

       市政协副秘书长(兼)、九三学社无锡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邵康奕介绍了相关工作情况。近年来,九三学社无锡市委会充分发挥在科技、高校、医卫等方面的界别特色和人才优势,以建强机关、优化配置为抓手,积极履职建言,不断提升参政议政能力水平。特别是在提案工作方面,创新打造了课题招标、专家筛选、分工认领、搭班建组、压茬推进、评选表彰的工作闭环,有力保障提案建议精准专业。市十五届政协一次会议以来,九三学社无锡市委会共提交了6件集体提案,其中,“关于加快推进高端工业软件研发,打造我市高质量发展新引擎的建议”被列为年度重点提案,经督办产生了良好成效。

       叶勤良副主席对九三无锡市委会不忘初心,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积极当好助手参谋表示肯定,对其政治站位新提升、工作机制新突破、民主协商新思路、机关建设新抓手、提案工作新作为表示认可。他强调,提案工作是一项规范性、严肃性很强的工作,是政协日常工作的重要内容,是政协履职的纽带型抓手。他希望九三学社无锡市委会一如既往重视支持政协提案工作,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涉及的重要工作,紧盯市委市政府工作重点、人民群众关注热点、经济社会发展难点,提前谋划、深入调研,多提集体提案、多提精准提案。要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统筹谋划好二次全会大组交流、大会发言、提案撰写等工作,切实发挥好九三学社人才智力优势,为我市高质量发展凝聚共识、献计出力。(提案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