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8日,市政协副主席许立新赴梁溪区开展助推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专项民主监督活动,市政协研究室、区政府和政协领导及市、区两级政协委员一同参加协商监督活动。

       许立新一行实地视察了禾嘉苑、黄巷街道民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园、刘潭•悦享市集三个点位。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梁溪区近期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情况通报。参会委员就加强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宣传引导、进一步提高公众参与度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
       许立新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是使命所系、发展所需,民心所向,是无锡这座城市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必然抉择。要以更强的信心、更足的干劲、更大的力度推动创建工作走深走实。要精准施策,推进重点攻坚,根据最新标准和工作要求,着力做好实地考察、台账申报、问卷调查等工作,在全面推进8项重点攻坚项目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停车管理,优化交通秩序,推进线缆整治,强化楼道管理,提升环卫保洁水平,开展道路街巷整治,推动科技赋能。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健全体制机制,强化协同配合,发动群众参与,优化宣传方式,凝聚起攻坚克难、奋勇争先的强大合力。(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