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7日,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叶勤良率提案委有关同志,走访中国民主促进会无锡市委员会机关,了解民进无锡市委会相关工作尤其是提案工作情况,听取意见和建议。

       市政协副秘书长(兼)、民进无锡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曹罕硕介绍了民进无锡市委会相关情况。近年来,民进无锡市委会充分发挥在文化、教育、出版传媒等方面的智力优势,积极履职建言,被民进中央评为全国履职能力建设先进集体。特别是在建强机制方面做了一系列的探索创新,以骨干为榜样,提高履职能力水平;以招标为牵引,提升调研质量效益;以“外脑”为助力,促进建言精准专业;以回访为依托,确保提案成果转化。市十五届政协一次会议以来,民进无锡市委会共提交了8件集体提案,其中,关于“双减”背景下课后延时服务体系构建的建议被列为年度重点提案,经督办产生了良好成效。

       叶勤良副主席对民进无锡市委会相关工作表示肯定,尤其对其高度重视提案工作、灵活创新调研机制、务实打造成果转化闭环等表示赞许。叶勤良副主席指出,提案是一项规范性、条例性的严肃工作,是政协日常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政协履职成效的具体体现。他希望民进无锡市委会一如既往支持政协工作,延伸拓展现有的好经验好做法,统筹谋划好二次全会大组交流、大会发言、提案撰写等准备工作,尤其是要围绕党政中心工作,多提集体提案、专业对口提案、精准微提案,以睿智之言、务实之策,切实发挥好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重要作用。(提案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