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3日,市政协召开重点提案督办会,就《关于“双减”背景下课后延时服务体系构建的建议》重点提案进行督办。市政府副市长秦咏薪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韩晓枫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提案内容介绍和办理情况通报,委员们就进一步落实好双减政策、进一步提供课后延时服务提出意见建议。

       这次重点提案督办是对提升基本公共服务水平、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工作是一次有力促进。秦咏薪副市长充分肯定政协委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政治责任意识和抓关键、抓具体的务实作风,肯定了提案办理成效,并对委员们的意见建议逐一给予回应。

       全面推进中小学课后服务,既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减”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双减”工作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解决新时期教育发展主要矛盾、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应有之义;既是解决家长急难愁盼问题、满足学生多样化需求的有效途径,也是当前教育为民办实事的重要项目。秦咏薪要求要继续从讲政治的高度,持续压实相关部门管理责任和学校主体责任,准确把握工作的重点和难点,持续发力,久久为功,不断提升课后服务的内涵和质量,确保“双减”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韩晓枫副主席在主持会议时表示,减轻学生负担是一个老话题,构建课后延时服务体系是一项新工作,做好这项工作需要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学生为本的教育理念,把学业提升与激发兴趣有机结合起来,把调动学生积极性与调动教师积极性统一起来,通过顶层设计、系统谋划、有效举措,实现学生、家长、学校、社会各方满意、多方共赢的结果。市政协也将继续关注课后延时服务的问题,共同把这项工作做得更好,为做好无锡教育事业贡献政协力量。(文教卫体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