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6日,市政协副主席韩晓枫率文教卫体委相关人员,赴市文联调研文化产业发展情况听取意见建议。

       市文联是无锡市委领导下的人民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文艺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目前下属有市作协等11个文艺家协会,7个区县文联组织,公安文联等6个行产业文联,归口管理了55个文艺类社会组织,全市共有市级会员5858名,其中省级以上会员2531名,全国会员802名。

       座谈会上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杨建介绍了近年来的主要工作及存在问题、下步打算,并就我市文化产业发展发表了意见建议。

       韩晓枫充分肯定了市文联和各文艺类协会近年来在引领文艺发展、艺术服务美好生活、合力构建文艺工作大格局等方面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就无锡文化定位、文艺精品规划、文化品牌打造和与会人员进行了探讨交流。无锡人文荟萃、人杰地灵,历经千年吴文化、百年工商文化,无锡文化的发展必须发展无锡的文化根脉。韩晓枫希望市文联要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文艺创作要突出无锡地域性特点,讲好无锡故事,创作出更多体现无锡特色、彰显无锡文化的精品力作,为我市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作出更大贡献。(文教卫体委)